二等奖丨商学院学子在“正大杯”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战大赛中南区决赛中创佳绩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8-17 13:29:02|浏览人次:2890

    本网讯(通讯员 王华楠) 8月15日,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正大集团主办,正大集团中南区(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江西)承办的“正大杯2022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战大赛中南区决赛”在湖北农业科技楼落下帷幕。


    在校团委、产学研的指导下,商学院副院长张亮、教师陈维带队,商学院五位学子(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1班李瞻、李建成,文化产业管理专业1901班王华楠,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901班申莹莹,商学院2022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宋佳川)凭借《校园如意送》项目通过了初赛以及中南区决赛,在决赛中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备赛时间里,团队成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队长李瞻主要负责小程序如意送的LOGO设计,与队员李建成一同负责后台数据与数据分析;队员申莹莹主要负责未来展望部分和平台小程序的页面设计;队员王华楠主要负责PPT的文案设计与PPT的页面布局。2022届毕业生宋佳川负责一分钟的视频剪辑及决赛比赛现场的演讲。


    在整理数据的过程中,小组成员们充分利用时间外出探访商家。了解到商家的需求、受众群体的数量、周边环境以及学校的整体情况等等,总结出一系列问题以及改进措施。


    《如意送》项目从最初的初稿到比赛一共经历了二十几个版本,整个过程中得到了正大集团李克强、蔡昌航等多位领导悉心指导,得到了武汉八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萧斌提供技术支持,我校产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欣、商学院副院长张亮和教师陈维在备赛过程中指出关键问题,提出了很多的建议与看法,得以取得本次优异的成绩。


    队长李瞻赛后总结道:本次的比赛,我的收获很大,首先使我深刻认识到的是团队力量的伟大,大家在工作中分工明确,相互团结,培养了一种良好的工作氛围。选定好创业比赛的项⽬后,大家便开始了一个多月的忙碌备赛,在这过程中有喜有忧,但大家的工作热情是高涨的,随着工作的顺利进⾏,我们之间的友谊也在步步加深!我们的知识面也在此次比赛中有了很大的提高,就本专业方面也了解到了许多知识,拓宽了自己的学习方向。同时,在备赛期间,也得到了很多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与支持。商学院学子定当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更好服务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