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 “喜迎二十大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7-30 08:56:42|浏览人次:3345

    本网讯(通讯员 张瑾)近日,商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教师育人从课堂延伸至支部,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在先进思想文化传播、学生健康成长全过程指导中的能动作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是赴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沙窝乡开展“喜迎二十大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学习调研。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与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加。

                        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参观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理论学习、调研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首先,教师党支部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随后,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参观了鄂州市武昌门古迹、鄂州市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鄂州市沙窝乡麻羊垴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旧址,调研了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沙窝乡沙窝村瓜蒌种植基地和湖北千秀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走访乡村致富能手,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有关情况。最后,在沙窝乡沙窝教学点举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会由商学院教师张瑾主持,临空经济区团工委负责人、沙窝乡团委负责人、沙窝村干部、商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围绕“高校送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参观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旧址

                  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调研湖北千秀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在鄂州市沙窝乡麻羊垴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旧址,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与入党积极分子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再一次深情地表达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与入党积极分子重温入党誓词
    近年来,商学院积极参与湖北省教育厅“百校联百县——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计划”,引导科研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与黄冈市七里坪镇、鄂州市沙窝乡等地方政府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以奋发有为的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