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丨国赛一等奖 商学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创佳绩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6-02 11:18:00|浏览人次:3145

    本网讯(通讯员 黄志斌、陈欣欣)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暨(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于2022年5月29日圆满落幕,由我校商学院黄志斌老师、时尚设计学院陈柏寒老师联合指导的文旅美食IP项目《人间四月天 李庄三白情——李庄三白品牌策划书》,商学院陈欣欣老师指导的文化艺术酒店项目《花间堂品牌策划书》,同时斩获学生组一等奖。


    本届赛事由全球华人营销联盟(GCMF)、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中国贸易报社共同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承办。


    今年竞赛规模创历史之最,共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0余所高等院校的1300余支参赛队报名参赛,参与师生人数近万人,其中“双一流”、“211”、“985”院校30余所。
    此次精英赛也邀请到了阵容更加强大的评审团,他们不仅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在品牌相关领域都有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研究,更是行业中的资深专家。

    自2021年起,该项竞赛正式纳入《教育部全国高校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目录》。本届赛事商学院以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为依托,以文化旅游、文化艺术品牌设计为竞赛主题,吸引了市场营销、视觉传达设计、广告学、产品设计、软件工程等众多跨专业、跨学院、跨学科学子的踊跃参与,充分彰显商学院“文旅相融、商艺相通”的办学特色与定位。最终,两幅作品在本科组85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取得两项一等奖的佳绩。
    黄志斌老师赛后总结道:“首次参加该项国家级A级学科竞赛并取得两项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我院学子首次参加该项国家级A级学科竞赛并取得两项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要感谢学校高层对学科建设与发展给予的支持与投入,要感谢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持续关注,更要感谢学生在比赛过程中展示出的超强自主学习能力、锐意进取的创新意识与精诚协作的团队精神。此次比赛获奖更加坚定了商学院“十四五”期间大商科建设的总体规划目标——“文旅相融、商艺相通”,“知艺术、懂设计、通经管”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及“教、学、赛”一体化的教学体系。”


    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2001班学生张紫琪赛后说道:“在比赛中能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又在实践中不断的提升自身的能力,很幸运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我们成为配合默契的团队。”文化产业管理2001班学生程杰也感悟道:“不论是学校、授权企业还是指导老师、团队成员,大家都是本项目取得成绩不可或缺的一环。通过本次比赛,我们将学科知识学运到实践中,进一步增强了专业技能和思维创新的锻炼,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