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教师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文化产业学科建设论坛”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5-23 11:41:22|浏览人次:3165

    本网讯(通讯员 张亮)5月20日,由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与文化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文化产业学科建设论坛”于线上顺利召开。本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新文科建设的要求,推动高校文化产业的学科建设发展,打造高校之间合作交流平台。我院副院长张亮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负责人黄志斌受邀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全国102所高校的366位嘉宾参加会议,由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熊澄宇、执行院长张洪生共同主持。论坛主题是“主动求变——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化产业人才”,设有文化与科技、文化创意与版权、文化产业管理三个分论坛主题。本次论坛成功举行一方面探讨了文化产业学科建制化、规划化发展路径,探索学科建设的“国家标准”,为标准化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集体智慧;另一方面剖析文化产业学科的建设内涵,提出了学科建设的“创新维度”,同时也为全国高校文化产业学科建设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让我们更加清晰地了解文化产业专业未来的发展潜力与趋势,看到了我院文化产业建设存在的差距,帮助我们梳理了未来我院文化产业专业发展的新思路。未来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将继续结合学校特色,力争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专业建设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