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产品的营销策略——市场营销专业企业导师走进课堂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5-12 10:52:35|浏览人次:2707

    本网讯(通讯员 孙严育)5月11日下午,市场营销教研室特邀宇宙尘埃(北京)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合伙人及星汉盛(武汉)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晖,为我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文创产品的营销策略”的专业讲座。


    宇宙尘埃(北京)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朝气蓬勃的公司,“乘文化兴国之舟,赴文创造物之梦”。作为一站式文化商品开发服务商,业务涵盖产品策划、开发、生产、仓储和销售等。公司以“8+2”的产品开发方式为核心,系统性的解决文化商品开发标准化的问题,致力于创新中国文化,创造文化消费新体验。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合作过北京长城、故宫、清华大学、四川三星堆以及武汉旅体集团等国内知名的文化IP和企业,总体年收入逾千万。


    讲座现场,张晖和大家探讨了销售和营销的区别,并结合本校分析了应该如何具体进行销售、销售员必须具备哪些销售特质、文创产业目前的发展现状、什么是文创产品及其开发的意义,并结合宇宙尘埃的具体业务分析了一站式创意商品开发系统,介绍了企业开发故宫、敦煌、三星堆等文创产品的具体案例。整个讲座理论结合实践,精彩生动,案例丰富,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张晖和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针对同学们在学习和实践中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